馬偕醫學院校牧室 Mackay Medical College Chaplain
馬偕首頁意見交流網站導覽WEB MAIL個人PORTAL
搜尋: 搜尋
醫學院簡介 分隔線 學術單位 分隔線 行政單位 分隔線 最新消息 分隔線 招生資訊
校牧室
校牧室使命、願景 校牧室>校牧室使命、願景>校牧室使命與目標
使命  
 

 

落實創校精神及校訓,培育未來具有基督信仰及馬偕博士「寧願燒盡、不願朽壞」愛人如己精神之醫事人員。

關心全校教職員生身心靈發展,薰陶服務、犧牲、奉獻之宗教情操。

啟迪個人心靈、健全人格發展,傳揚基督信仰,闡明生命真諦。

目標  
 

 

帶領與輔導教職員生團契

將基督信仰及馬偕愛人精神融入校園

規劃與辦理學生團契退修會

辦理禮敬大體老師等相關信仰儀式

 

整體目標:充實教職員生靈性生活,落實創校精神及校訓
 

一、帶領與輔導教職員生團契

  教職員除為本校員工外,更是學生學習的對象,我們認為充實教職員靈性生活,應該與對學生之靈性教導一樣受到重視。平日藉由每週定期的教職員團契活動之查經、禱告、敬拜,以及月會活動等提升教職員靈性,協助教職員更加認識並認同基督及馬偕精神,並主動關懷教職員個人與家庭生活。
  本校自創校後即組成學生信望愛團契,透過定期的校內社課、查經小組及晨禱會等聚會,給予信仰生活與教導,以連結主內年輕肢體,並於寒暑假定期舉辦偏遠地區(如台東達魯瑪克、蘭嶼等)短宣營隊,讓年輕學子們有回饋社會、傳揚福音的機會與操練。

 

 

二、將馬偕及基督愛人精神融入校園

聖經使徒行傳20:35:「施比受更為有福」,為宣揚基督福音的美好,擬推動以下三項事工:
  1.公共空間、路燈等設勵志與信仰標語。
  2.於真愛森林中設置益康生態教育與信仰相關導覽設施等。
  3.推動宿舍心靈晚禱。

 

 

三、規劃與辦理學生團契靈修及福音營隊

  帶領學生團契參觀基督醫院(如馬偕紀念醫院及其分院、彰化基督教醫院、新樓醫院、恆春基督教醫院、花蓮門諾醫院及南投埔里醫院等),及參與醫療協會(TCMA、CCMM等)舉辦之相關靈修及福音營隊。

 

 

四、辦理禮敬大體老師等相關信仰儀式

  死亡是人不能解決的問題,也是醫學科技的極限。正確地面對死亡、大體老師及其家屬與,能讓學生更學習感恩與謙虛。本校每年均定期慎重地帶領學生一同參與大體老師的啟用、安葬及追思等禮拜,並探訪大體老師家屬,用心聆聽與紀錄大體老師生平故事,從而建立對生命的尊重及對大體老師的感謝。